close

DSC01491  

懷念 2009 年和朋友一起在充滿沙灘陽光與熱帶風情的波多黎各歡渡聖誕節!
這個小島綜合了各樣熟悉的元素,像是台灣熱帶島嶼風味融入美國商業樣貌和西班牙殖民歷史遗蹟,加上獨特的天然景觀以及當地人文特色,波多黎各是我目前去過的地方裡最值得推荐的旅遊景點! 以下是我片段記憶拚湊文。 

#1 旅程由吵架揭開序幕 

聖誕節也是美國的旅遊旺季,加上各地下雪的天候因素,以及航空公司都會超賣機位,常常造成航班大亂。這時候旅行要格外小心,一定要在預訂登機時間提早更多時間 check-in,否則來得晚的旅客只能搭乘下班飛機。我們如此幸運碰上這樣的經驗,以下是我們與航空公司地勤人員對峙的過程。

航空公司表示我們無法登上機因為登機門已關閉 (我們按照原預定時間抵達機場,但是機場因為機場自助 check in 機器全面故障,誇張的排隊隊伍讓我們白白損失很多時間! 我們在櫃臺和地勤人員周旋的時間早已足夠我們衝到登機門) 

接著,他們告知我們最快下一班機為次日的下午,我們抵死不從這樣的安排,使出死纏爛打絕技,強迫他們給我們下一班最快至波多黎各的班機。持許久後對方終於讓步,表示可搭凌晨的班機,讓我們轉機一站,雖然損失了好幾個小時,但也不致於一整天的時間。最後再要求陪償機場附近飯店住宿,至少我們可以在登機前幾個小時的時間有地方落腳。經過一番折騰,我們終於能向目的地出發。

 

#2 紅燈行,绿燈停

在波多黎各四天的行程我們以租車代步,擠滿五人的車子裡歡樂不斷。

晚上開車的時候在一個標示不明的路口誤闖了紅燈,此時就像是電影情節般的接著出現一台警車,我們嚇得立刻停車,卡在大馬路中間很尴尬的不知道該前進還是後退,這時候警車在我們旁邊停了下來,拉下窗戶對我們揮手示意讓我們立刻通過,然後警車便闖了紅燈就先走了,留下我們車子內困惑又驚訝的五人。

另外我親眼目睹某位機車騎士在紅燈亮起後立刻帥氣直衝的景象,導致過馬路的行人就算是绿燈也必須先等車子經過後才能通行,定眼一看那位等待過馬路的人是警察。  

 

#3 大蜥蜴

飯店園區內處處可見自由活動的大蜥蜴蹤影,生平第一次看到這麼大隻的蜥蜴絕對不容錯過合影留念的機會 (大概有我一半的身長)。雖然說是合照,每張照片裡我和大蜥蜴之間都還可以放兩三個人,然後我的表情都有說不出來的詭異 (雖然面帶微笑但看起來很慌張),其實我一直在偷看他以策安全 ,合照的時候他一有動靜,就算只是抬頭,我就反射性大叫彈開。後來發現他們是吃素的好孩子,不會把我給吃了,只是他們的外型還是很令人敬畏。    

 

#4 獨木舟從早划到晚

記得有一天我們搭船去島上划獨木舟,這個搭船的地點蠻偏僻的,有讓人仿彿置身於彰化縣二林小鎮的錯覺,約莫一個小時的船程,抵達了目的地。  兩兩一組,一開始很兴奮嬉笑划著,後來就笑不出來了,只能靠求生意志支撐很累地撐回岸邊。還以為不小心報名了手臂肌力魔鬼訓練營。

晚上接著另一個行程,來到營光海灣看營光色的浮游單細胞生物,這是非常美妙的體驗! 發光的浮游微生物是一種鞭毛藻的單細胞生物,肉眼看不見,但是受到擾動的時候會產生微微的藍光。在夜裡寧靜且沒有光害的海灣上划著獨木舟,獨木舟駛過的水面會呈現藍色的光,手輕輕撥弄海水就會被藍光包圍,就像 Life of Pi 電影情節的一幕,這是我看過最特別最美的景色,也是我這輩子划過最久 (一整天) 的獨木舟 。

 

#5 當地人才知道的 Calizo 

後來請當地人推薦好吃的餐廳,我這輩子都不會忘記這間餐廳的名字 Calizo 海鮮餐廳,好吃的地方一定要直接尋問當地人! 
我用我的破西文向路人問路成功到達!! (實際情形是我們雞同鴨講,那個人受不了乾脆自已騎機車帶領我們去。) 
果然是好吃新鮮又便宜當地人也愛吃的,只是蚊子好多一邊吃飯要配著蚊香和抖腳。 

 

#6 飆車手的邀請函

晚上開車的時候我們幾次被其他車輛閃燈,原本以為我們人生地不熟冒犯了其他駕駛,後來听當地人說明才知道這代表對方向你提出飆車的邀請。如果你願意接受邀請,兩台車就會一起慢慢停下來,然後開始飆車。難怪一路上我們看到車輛莫名停下來併排,過一陣子後就听到有車子呼而過。  

 

#7 San Juan 的西班牙風情  

我們在 San Juan 城裡的小巷裡露天餐廳吃飯,小小的石板路走著走著就徬佛置身西班牙的小巷。海水很藍天也很藍。 

 

#8 Coquí 

波多黎各特有的小青蛙,到了晚上就會發出 coqui coqui 的叫聲因而得名。 (類似枸杞的台語發音) 

 

#9 El Yunque 雨林

當初排入行程但是不料我們登機發生問題壓縮了行程,最後回家前就在雨林外頭的山區開車欣賞風景,也算是 been there, done that.  只是趕時間的我們最後變成在山上飆車,然後全車的人整路都很安靜不敢發出聲音。  

 

#10 全波多黎各最美麗的海灘 Seven Seas

我們報名當地一天的行程,記得坐了好一陣子的車後來到某個站停留一小時,很餓的我們一下車就看到幾家很有特色的當地小食燒烤攤位,我們一行人四處流連各個小攤發現新奇的當地食物,拍照分享心得,奇怪的是到處不見我們同車的其他旅客,最後剩下五分鐘拿著冰要準備上車時才發現有一片美麗的海灘,迅速照幾張像後回去車上才得知這是波多黎各最美麗的海灘這個晴天霹雳的消息 (也是我們停靠此站的目的)。 

 

以上,我美好的波多黎各回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 the blue sk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